close
決定直接打無痛之後的時間
過的特別慢
原本以為忍到12點就可以
結果直到一點半才看到麻醉師到來
那個每三分鐘痛一次的陣痛
每次都讓我覺得    好像快抽筋休克
延遲打無痛分娩的原因    是因為當時有三個剖腹產媽媽正在生產
麻醉師需要把他們都弄妥了才能來
桃子媽媽知道這是黎明前的黑暗
咬緊牙根    用力忍!!!
一點半~麻醉師像個天使走進了我的產房
之前聽說打無痛時候要側身把身體拱成蝦子
在我這裡又了不同的體驗
麻醉師要我把起身坐在床邊
拿個枕頭     環手抱住往下彎     然後醫生在我背後打
無痛分娩針痛不痛??    
跟陣痛比起來    還真是不痛!!
就好像是打個針   抽個血    
你知道有針進去身體裡    That's it !
在這裡對無痛分娩真的第二個不同體驗是
他們用點滴的方式打
也就是說    用膠帶固定管線於背後  
藥劑慢慢持續滴進身體裡
之前聽說有人子宮頸開的比較慢
針效無法持續那麼久而只好再補一針
我的麻醉師告訴我   別擔心  他會有效到你生完為止
無痛分娩針藥效作用的很快
只又多經歷了一次陣痛  下半身就沒了感覺
很快的  我也沉沉的睡下
在意識模糊之際   似乎聽到了自己的打呼聲.........ZZZZZZZZZZ
 
眼睛再睜開時已是下午四點
桃子爸爸陪著我奮鬥了整晚 
此時坐在床邊打盹
沒多久之後  醫生進來檢查
"已經全開了  可以生了"
阿 ?~ ?
一番準備之後
醫生跟護士 JUNE 就定位
桃子爸爸連忙要出去
卻被醫生攔下來  "你要去哪裡? 你要在裡面幫忙阿"
阿 ?~ ?
平常連打針都不敢看的桃子爸爸
被醫生打鴨子上架  要他幫忙壓著一邊的腳
"你看著你老婆的臉  不要回頭就好了"
話是這麼說~~但桃子爸爸的臉  就是一副已經快不行了
在第一次用力開始
1.2.3.4.5.6.7.8.9.10 ~吸兩口氣 再一次 1.2.3.4.5.6.7.8.9.10
我瞄了一下桃子爸爸
他的臉色慘白  似乎已瀕臨暈倒邊緣
連忙趕快替他跟醫生求情
讓他出去等吧   不然看他這樣我也沒法好好專心生
聽到醫生沒有反對
桃子爸爸衝出產房
無痛分娩針持續作用著
一點都不痛
醫生看著monitor觀察子宮收縮情形
隨著他的指示  反覆的重複1到10的用力
誰說要知道痛才能用力
只要你知道上大號怎麼用力就行了
不到三十分鐘
小桃子被醫生抓了出來 
聽到了令人感動的哭聲
我雖然沒有像電視演的   留下了兩行眼淚
但是心理的感動  的確無法形容
孕育在自己肚子裡40週的小生命
我的小桃子 ~終於誕生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YA-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